English

民盟八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中国民主同盟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开始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受民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丁石孙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盟素质、积极参政议政、为两个文明服务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民盟的工作。

据了解,一年来,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民盟中央领导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举行的政治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海峡两岸关系等重大问题,听取情况通报,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挥群体优势,民盟各级组织积极发动广大盟员为国家建设献计出力。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民盟向大会提交提案157件,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科技发展、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民盟的地方组织还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调研工作,并向当地政府提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谈到明年的工作,丁石孙说,将以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规划民盟的2001年工作。他表示,在来年,民盟要继续坚持为经济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围绕“十五”计划,选好角度,发挥优势,为实施“十五”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